close

IMG_7079

(沒人付喬喬錢打廣告的喲,真的是心得來的)

其實,當初本來是要在娘家作月子的

但是,我娘是上班族沒辦法幫我做,也有考慮在夫家做,也有考慮過月嫂,也有考慮過叫月子餐

各種想法我都想過了,都沒辦法解決

所以,最後只能去月子中心了

不過,月子中心真的是媽咪們的天堂,回家更是超級輕鬆

以下幾點可以參考一下

媽媽篇

1)做月子一定會被碎念要用煮過得水,拜託,在家裡誰這麼閑幫你煮啊

2)做月子一定會被碎念要用大風草水(客家人),或是煮薑水(閩男人),拜託,誰在家裡每天幫你準備這個給你洗澡

3)月子餐>>現在都有月子餐可以叫,所以屏除優點

4)漲奶(重點),大家都會經歷石頭奶,那種痛就是你鐵腿時腳酸到不行,還是要硬捏你的酸點,想不想出拳(瞪)

但月子中心有通乳師,根本就是天堂啊(眼睛發亮),按兩次就讓你的胸部回復到原本的軟度,可以輕鬆擠奶,不怕發燒更不怕奶頭破也不怕淤青,爽爽滴

想當初,喬喬在醫院第二天之後,就沒辦法睡了,我的胸部好痛好痛好痛,看者一旁的洪先生,我默默留下一行清淚

5)衛教,護士會貼心的教你各種你會遇到的情況,因為新手媽咪通常很神經質

6)充分睡眠,每天睡到自然醒,吃飽睡睡飽吃,皮膚都白了一號了,這是真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寶寶篇

我總是說“鵝紙”從醫院到月子中心就再過團體生活了,早點融入團體生活比較不怕生

1)寶寶妥善照顧,每個星期有小兒科醫生看診,每天四次量體溫,每天護士洗澡,你看~多輕鬆(攤手)

2)四小時餵一次奶,重點記號!!!!

月子中心很貼心的幫你調寶寶時間,拜託,如果你在家自己帶,一哭就餵奶,一哭就餵奶,一哭就抱抱,一哭就抱抱,手忙腳亂,媽媽真的會崩潰

當月子中心幫你調好時間後,回家“必須”也要一樣,作息也要一樣,千萬不能因為心疼他睡覺還是長輩唸就不這麼做,這樣你都前功盡棄,準備開始兩小時餵奶一小時餵奶,準備夜奶餵到死吧

喬喬回到家後一樣,四小時餵一次,晚上12點餵完後,就睡到四點在起來餵,千萬要堅持住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,如果有能力真的建議大家可以去月子中心

貴是真的很貴(十二萬),但真的很值得

當每天晚上寶寶夜哭,媽媽沒睡好,腦神經衰弱,他媽的,又要起來擠奶洗奶瓶洗小孩洗自己換尿布小孩要哭鬧不停,真的會產後憂鬱,最後倒霉的也是爸爸

而且,身邊的人總是會說小孩睡你要跟著睡,真的很難,因為我還有奶瓶要洗,奶要擠,奶瓶要收,等我都弄好了,媽的,小孩又要喝了

每天就這樣徊圈,要等到大概寶寶四個月比較穩定,或是成功戒夜奶,媽媽才看到光明,那時候照鏡子自己已經老了10歲,黑眼圈筆墨汁還黑,針眼都不知道長幾次,嘴都不知道破幾次了

 

就是這樣

月子中心就是天堂,毋庸置疑

arrow
arrow

    喬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